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东双沟镇“牵手”淮阴师范学院,开启校地合作新征程!

作者:时间:2021-12-06点击数:

         124日,东双沟镇与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会。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顾卫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科研部副部长许建峰、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杨明、科研部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王刚、镇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邵加成详细介绍了东双沟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东双沟镇紧扣全区“双轮驱动”战略,在乡村振兴这个“时代课题”上,个性化制定和实施了特色园区、中心镇区、新型社区“三区建设”,在农村人居环境和镇村面貌改善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希望借助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优质力量,进一步增强镇区、村居各美其美的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携手打造富含地域人文特色的宜居环境。同时,希望与淮阴师范学院加强人才合作,深入推进全面合作机制,同心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顾卫国详细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与乡村振兴的关联之处,并提出以文化为引领,结合当下新农村建设、百里画廊建设,提炼东双沟历史底蕴,打造历史文化与未来战略计划齐头并进,不断展现视觉传达与形象设计共融的多媒体平台的发展构思。


        许建峰提出建议,一是产业振兴。改变传统农业模式,提升亩产率,拓宽销售渠道;二是人才振兴。通过人才“引”、“训”,汇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三是党建振兴。以党建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提升基层凝聚力;四是文化振兴。深度挖掘“一村一品”,各村错位发展形成特色。


      王刚分享了自己在博里镇任村第一书记时的成功经验做法,希望能给东双沟镇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启发


      镇长顾金新指出:一方面希望淮阴师范学院能为东双沟镇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以成功案例进行交流学习研究,解放思想;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借助“百名博士驻百村”项目,推动优秀人才来东双沟支持乡村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