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柳湖村举行大球盖菇种植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1-09-11点击数:

2021910日,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柳湖村大球盖菇种植项目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淮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用菌专家王新风教授、柳湖村党支部书记崔文亭等参加仪式。

王新风一行人来到柳湖村食用菌栽培基地查看塑料大棚堆料湿度及土壤情况,随后,指导村民开展堆料填放、菌种栽培等,并就食用菌栽培日常管理、水分和湿度保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随后,王新风与崔文亭共同签署了《柳湖村大球盖菇高效栽培技术展示与服务》协议。柳湖村立足乡村振兴和发展实际需求,采取党组织+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将食用菌培育作为促进村集体创收和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利用淮阴师范学院的技术资源优势,聘请淮阴师范学院食用菌专家教授作为技术顾问,率先在当地开展食用菌栽培示范与应用,助力产业振兴。

据悉,柳湖村党支部坚持创新发展,秉持“党建引领、项目推进、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理念。一期由村集体领办、示范面积约2亩,培养技术员5-10人,带动周边20余户村民就业;二期,将根据村里产业整体规划,在全村进行推广,进一步丰富食用菌资源,将该基地建设成集采摘、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产品展示、文化创意于一体的集聚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实现食用菌产业升级,增加产品附加值。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闫大伟、科研部副部长许建峰、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王刚、柳湖村党支部副书记闫怀平、卫计委员(兼纪检委员、妇联主任)韩月冷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