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淮师组织柳湖村村支两委赴稻菇轮作示范基地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21-07-12点击数: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校“百名博士助百村”工作。7月1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组织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柳湖村村支两委崔文亭书记一行5人赴“稻菇轮作”示范基地考察交流。

淮阴区淮高镇刘河村蒋红军书记代表村支两委向崔文亭书记一行和淮师专家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刘河村的产业发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房改造示范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在王新风教授指导下的稻菇轮作试点工作的成效。

王新风教授从稻菇轮作基本操作流程到关键技术,从食用菌的品种选择到栽培工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该示范项目可以改良土壤,推进冬闲田的开发利用,实现稳粮增效,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柳湖村崔文亭书记对淮阴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及刘河村村支两委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将刘河村稻菇轮作试点成功的经验带到柳湖村,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崔文亭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稻菇轮作示范基地。淮阴师范学院阎大伟教授,科研部相关人员,刘河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交流。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