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赴江苏瑞洪盐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20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的人才优势,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向本地企业转移转化,7月20日,化院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周守勇教授和校科研部许建峰副部长等一行5人赴江苏瑞洪盐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江苏瑞洪盐业有限公司成晔总经理对周守勇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创新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工艺、装备的更新,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他提出在卤水成分检测与分离、高价值与个性化产品研发及厂区气味产生的原因分析等技术需求。他希望与淮师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发展,将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转化成企业的经济效益,借助高校人才资源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调节产能、优化工艺,促进产品生产的柔性化,产品品质的高端化,秉承转型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努力打造全国元明粉行业领先企业。

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周守勇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情况;在学科建设、科学平台和团队、科研项目和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科研团队人员组成、研究方向,以及在材料、分离精制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推介了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在膜分离、吸附、催化等三个方向的研究成效。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一是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将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优先向本土企业转移转化;二是促进人才资源流通,聘请企业骨干作为校外兼职导师,推荐一些教师到企业挂职;三是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让学生进企业,让工程师进课堂,培养化工情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生产技术部部长李国生从公司简介、经营环境及发展方向、公司绩效、行业地位、相关期望、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创新能力和管理特色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洪泽区科学技术局杨柏祥副局长对淮阴师范学院专家团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活动表示感谢。瑞洪盐业理念比较先进,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在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他希望校企双方围绕新工艺的研发形成一些专利成果,申报重点成果转化项目,围绕产品提纯、成分分析等一些技术难题加强合作联合攻关,在重点实验室、科技奖项申报方面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公司副总经理裴贵定、副主任工程师曹守彬、洪泽区科学技术局李海燕科长、西顺河镇组织委员刘旭东和江苏智岭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仝慧等相关人员参加对接活动。

对接活动前,周守勇一行还考察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

本次对接活动是淮阴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策应“2021年高校院所服务苏北五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一项举措。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