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员来淮师考察调研

作者:时间:2020-06-11点击数:

610日上午,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队员和部分驻点村党总支书记一行10人来淮阴师范学院开展“菌菇种植试点与推广”专题调研,服务地方办公室副主任许建峰,生命科学学院王新风教授陪同调研。

许建峰代表服务地方办公室向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科技帮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调研团对淮阴师范学院近年来在精准帮扶、科学帮扶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专题调研,一是能学习科技帮扶工作中的经验,二是能立足地方的现有条件推荐一些帮扶项目,三是能借助淮师的资源开展一些合作,推动助农项目在驻点村落地。

王新风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在育种、生态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研究情况。介绍了十多年来在淮阴区刘老庄、涟水县守阳村等科技帮扶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主要举措,突出业绩及成功经验,重点推介了团队的“食用菌2000”模式,分析其在科技帮扶中取得的成效,还就调研团关心的菌种厂建设、菌菇品种选择、杏鲍菇栽培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服务地方办公室选派驻博里镇陶舍村第一书记王刚还分享扶贫工作中主要做法和成效。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