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专家团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时间:2020-06-05点击数:

6月3日下午,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罗玉明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赴涟水永丰纸业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负责人向罗玉明教授一行在特殊时期主动深入企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企业建设和运行基本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经营主要影响,企业在科技创新、生产工艺改进、污水处理、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设想和面临的困难。

罗玉明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等基本情况,介绍了洪泽湖重点实验室近年来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期望能通过校企的合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共赢。

专家团队和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进行考察,就提升再生资源的利用效率,筛选后废弃物和残渣的处置,打浆后部分细小纤维流失,提高纸浆的浓度等技术难题进行了研讨;建议通过生物质酶的改性对纸浆处理,代替化学品利用,加速纸浆沉淀,提高纸张的质量,还就生产工艺的改进,污水处理过程的优化等进行了探讨。

据悉洪泽湖重点实验室将委派董丹博士牵头点对点为企业做好服务,收集企业需求,定期组织科研人员开展联合攻关,实质性开展产学研合作,企业也将聘请董丹博士为科技副总,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革新。

本次活动旨在以淮师科技人的担当,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摸清企业问题需求,通过联合技术开发、专利申报、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