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淮师

作者:万茹时间:2021-01-06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依托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的“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江苏省光学感测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中光学感测系统存在精度不高、结构分散和操作落后等问题,针对物联网对大数据的迫切要求,建设光学感测系统、光电材料与器件、感测数据处理、系统集成与应用研发平台,突破感测结果的高精度化、光学感测模块的微型化、光学感测系统的智能化等关键技术。该中心将聚焦光学感测系统在微表面结构测量、生物医学和环境监测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成果产业化。该中心由雷枫博士牵头组建。此前,该中心已经在精密测量、机器视觉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截至目前,淮阴师范学院已有5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