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赴灌云临港产业区开展政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07点击数:

经灌云县科技镇长团挂职团员葛恒清前期深入调研地方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12月4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科研部部长张宇、研究生处处长范新阳及物电学院、化工化学院、文学院的党政领导和教师应邀赴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开展政产学研对接活动,在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灌云县科技镇长团团长,副县长卢东祥以及临港产业园、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部长一行。


对接活动过程中,灌云县科技镇长团团长、灌云县副县长卢东祥对淮阴师范学院张宇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灌云县以集聚新兴战略产业为重点,推动临港产业区、经济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装备制造、高新建材、高端纺织、健康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卢县长真诚希望淮阴师范学院和临港产业区能探索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

张宇部长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宇部长表示,学校坚持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定专业,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新需求定人才规格,以产业升级和技术发展定教学内容。学校将加强与临港产业区的合作对接,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为临港产业区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生态发展、创新发展提供科技优质资源和人才支撑。

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并在企业多元化产品研发、生产残渣处理和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深入开展产学研对接,加快公司发展和升级转型。

范新阳处长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对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调度总控室的自动化程度和检测化验实验室的配置给出高度评价,并就双方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和研究生工作站达成合作意向。

周守勇院长对企业提出的石油焦综合利用和多元化产品开发需要给出指导,并表示将组建科研团队,重点攻关新产品研发和其工业残渣处理工艺方法,并将企业生产原料和残渣样本带回进行研究。孙红兵副院长表示将组建团队,对企业提出的智能化工厂、自动化改造和生产检测需求进行对接。陈年高副院长表示就临港产业区人文环境开发、园区文化内涵建设方便提出指导意见。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