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宗石:基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事件抽取

作者:时间:2021-06-23点击数:

主  题:基于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事件抽取

主讲人:宗石

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下午4:20

地  点:长江路校区理工北楼515会议室

主  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宗石,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助理研究员。2020年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自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已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ACL/NAACL/UAI等)发表论文多篇,发表的论文曾被世界知名科技杂志WIRED专题报道。近年来多次担任人工智能相关国际会议的审稿人与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我们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过载成为现代人面临的一大挑战。如何从大规模的数据中抽取出有用的信息,并有效利用这些抽取出的信息成为当今研究的热点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在构建自动化的系统进行事件抽取方面的一些工作。在第一个工作中,我们构建了一个对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危害程度进行打分的系统,实验表明我们的系统可以有效地对高危漏洞进行预警。在第二个工作中,我们基于社交媒体数据自动抽取出有关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在第三个工作中,我们从互联网上抽取出民众对于未来不确定性事件的预测,并在此基础之上分析了准确预测所具有的语言学特征。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