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王中卿:文本情感分析简介

作者:时间:2021-06-23点击数:

主  题:文本情感分析简介

主讲人:王中卿

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下午5:00

地  点:长江路校区理工北楼515会议室

主  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业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中卿,苏州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于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4月~2017年4月在新加坡科技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抽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与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

报告内容简介:文本情感分析是指分析评论文本中表达的情感倾向,抽取文本中与评论相关的属性词与情感词。在本次报告中,首先将给出文本情感分析任务的定义,并回顾文本情感分析的研究历史,最后介绍文本情感分析的研究进展,以及探讨一下未来的研究挑战。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