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作者:万茹 包天强时间:2022-10-17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长坡,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出席签约仪式。韩同友主持仪式。

赵宜江代表学校向淮安市文广旅游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尤其是依托学科、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赵宜江指出,本次合作是学校与淮安市文广旅游局同频共振、同向聚合的一次重要体现,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一定会为淮安市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

许长坡指出,本次校地合作对淮安文旅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双方要坚持合作共赢,加强地方文化与学校文学、历史、艺术等各类优秀文化资源的无缝对接,强化非遗传承、文艺共建、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要创新合作形式,以项目为抓手细化、深化、强化合作;要用好合作机制,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共赢。

韩同友与许长坡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房晓军与淮安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所长胡兵代表双方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书。今后,双方将在项目开发、文旅研究、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决策咨询、文化创意产业及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淮安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双方在考古专业设置、非遗传承、民乐团共建、城市文化植入、影像记录传播、数据化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市文广旅游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淮阴师范学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