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安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在淮师举行

作者:时间:2021-07-16点击数:

7月15日,由淮安市科技局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 “淮安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研机构与成果处处长邵玉刚出席活动。全市驻淮高校、医院卫生系统、省属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负责人和部分重点实验室主任代表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淮安市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在淮师举行。记者 赵佳妮

赵宜江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赵宜江表示,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围绕盐化新材料、食品、电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建设了一批省、市级科研平台和协同创新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聚、科研成果产出尤其是助推淮安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重点实验室是创新科研思路、凝聚团队力量、协同合作攻关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对促进全市重点实验室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对加快淮安市的科技发展与创新步伐有着积极意义。

谢筱会表示,本次活动为全市重点实验室搭建起一个交流发展新趋势、分享新经验、启发新思维的平台,并就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依托单位要结合全市333主导产业,优化实验室的整体布局,明确重点,凝练实验室发展方向;二是各重点实验室应加大投入,积极服务地方产业,激活实验室自身的“造血”功能;三是进一步提升水平,增强实验室的开放性,加强协同与联合,共享科技资源和成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淮阴师范学院部分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罗玉明等省、市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经验和建设成效,大家围绕淮安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方向以及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突破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