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召开2017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作者:admin时间:2016-10-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10月2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记者 张婷婷

    朱汉清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阐述了国家基金对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研人员成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对2017年度的国家基金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抓紧动员,确保申报数量;二是要做好申报辅导与论证工作,聘请同行专家深入论证,坚持精品意识,确保申报质量;三是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关系,注重申报策略,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作用,鼓励组建团队冲击重大项目;四是要大力引进与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基金申报增添生力军;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基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各个学院能着眼当前,开拓思路、协同创新、精心组织、多管齐下,争取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立项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科技处、社科处处长罗玉明深入分析了2016年度我校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并对我校2017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各学院从申报数量、申报质量、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着手,认真分析、深挖自身发展及项目申报中的瓶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根据学科特点,通过各种务实举措做好申报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社科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