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调研组赴淮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杭国荣时间:2020-08-28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王佳宁理事长一行六人来淮师调研,学术交流前赵宜江副校长接待了调研组全体人员,交流学校智库建设情况。淮阴师范学院社科处张薇处长主持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调研组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淮安分院9名专家学者就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融合、生态环境治理和河道航运发展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图为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调研组与大运河院淮安分院专家学者交流

交流活动结束后,王佳宁理事长作了《如何建设淮师特色的新型智库》报告。他围绕当代智库建设态势、面临问题和发展趋势三个方面,以重庆智库和大运河智库联盟建设为实例,分享了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就新型智库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应用对策研究谈了一些观点与看法。王佳宁建议淮师特色新型智库应整合全校力量,围绕国家运河文化带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安排,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努力建成实体研究机构。王佳宁认为,淮师特色新型智库要在“借力”“萃取”“公信”等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智库建设水平与影响力。部分二级学院科研院长和相关平台负责人2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图为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王佳宁理事长作学术报告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