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以优秀等第通过验收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赵科印 杭国荣)日前,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核验收结果正式揭晓(苏教社政函[2020]7号),淮阴师范学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验收考核。

中心自立项建设以来,围绕区域文化发展现实需求, 以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为旨归,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协同校内外力量,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中心获得厅级以上科研项目4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社科项目21项;出版学术专著32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4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92篇;获得厅级以上奖励19项;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咨询(调研)报告19篇;建成“淮安市文化产业智库”等高水平科研平台。

其中,以张强教授《江苏运河文化遗存调查与研究》为代表的运河与区域文化研究,在全国运河研究领域已经达到领先水平;顾建国教授主编的《江苏地方文化史·淮安卷》,深刻揭示了淮安文化南北融合、刚柔并济的文化特质,得到专家高度评价;“西游系列”“运河文化系列”“母爱系列”“博物馆系列”等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创意产品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淮安生态文旅游区宪法主题园景观设计”“淮安市水门桥景观设计”“周恩来与文化名人展览布置与制作”等多项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方案被地方政府采纳实施。

学校将以此轮考核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大力推进中心建设工作,凝练发展方向,完善制度建设,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