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赟团队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作者:时间:2021-03-05点击数: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二完成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牛赟正高级工程师为第二完成人的 “祁连山土壤涵养水源功能监测与关键技术应用” 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这是学校在省部级科技奖方面的又一斩获。

该项目是由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淮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完成的甘肃省基础研究创新群体项目。其中,淮师主要科研贡献有:一是对科研团队在森林群落结构特性与土壤养分、水分等领域的长期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出版《祁连山及山前绿洲荒漠区生态水文研究》和《西部内陆河流域湿地保护与利用典型模式》2部专著;二是依托江苏省塘库智能监测与生态环境管控工程研究中心、淮安市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篇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三是《西部内陆河流域湿地保护与利用典型模式研究与示范》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另外,研究团队将科研成果作为典型案例融入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得到多个应用单位的肯定性评价,成为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典型范例。

淮师长期以来一直重视科技合作研究创新工作。依托城市与环境学院的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校重点建设学科,充分结合学科特点采取合作创新路径进行学科建设探索,逐步成为应用型学科建设的成功模式。城环学院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科研团队建设,聚焦前沿与地方科学、技术问题,力争不断取得更高水平科技成果的新突破。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