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安日报】融通赋能 共享共赢 2024淮安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4-01-08点击数:

     1月6日,“融通赋能 共享共赢”2024年淮安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江苏顺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淮安市人工智能学会、淮安市电子学会协办,旨在为淮安大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融通交流的平台,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共谋发展。淮安企业家代表、行业学会协会代表、高校院所代表等约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探讨企业融通发展的新篇章。

        融通发展离不开人才和科技,人才和科技资源最集中的地方在高校。在产教的融通方面,淮安目前省属驻淮高校在校大学生8万余人,教职工5000余人,近5年产出各类成果5000余件。

       当天,会议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提升校企互动的积极性,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改革,为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与江苏科学梦创展科技有限公司、淮阴工学院商学院与江苏苏充充科技有限公司、淮阴师范学院与江苏博崴特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与鹏鼎控股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为了更好推动区域产教融通发展,江苏顺海科技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引领下,承担了大中小企业融通特色载体平台的建设项目。2023年6月,淮安大中小企业融通服务平台正式运营。作为宁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通联盟实施江苏省工信厅“苏北新一代信息技术大中小企业特色载体建设”项目的主阵地,淮安大中小企业融通服务平台依据政府引领、企业主导的原则建设,平台作为融通特色载体,充分融合驻淮高校及南京产学研资源,打通政校行企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百名教授进百企”暨“顺海杯”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将在未来助力企业在智能创新方面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

       大会现场颁发了“百名教授进百企”聘书、“顺海杯”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大赛专委会委员聘书、“进企先锋”荣誉证书,并举行了“融通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科技成果推介等活动。南京大学高阳作了《人工智能:新质生产力的引擎》专题报告,东南大学凌明作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管窥》专题报告。

通讯员 王洁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媒体链接:融通赋能 共享共赢 2024淮安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召开_合作_江苏_科技
https://www.sohu.com/a/750077151_121260190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