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团队通过专家组验收

作者:蔡永丽时间:2023-06-26点击数:

     日前,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淮阴师范学院组织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的5位专家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进行了验收。科学技术处处长刘蒙出席会议,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郭嵩主持会议。

团队负责人王玮明教授从团队概况、研究方向、团队协作、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团队建设期内所取得的成绩。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查了相关的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团队工作踏实,科研成果丰硕,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和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团队是2019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的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期内,团队紧紧围绕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传染病疫情评估及预测和传染病防控预警系统研发等三个方向开展了系统研究,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发展了构建传染病动力学模型的新方法,提出了模型分析的新理论,开发了传染病防控预警系统,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同时,有力支撑了淮阴师范学院数学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并进入全球ESI 前1%。

建设期内,该团队获得了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1项等资助,总经费达514.17万元。同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成果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报告11份,服务了新发传染病的预测预警,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