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两位教师获淮安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

作者:万茹时间:2022-05-31点击数:

在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淮安市举办“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2022年淮安市‘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公布了“淮安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淮阴师范学院王军博士获“青年科技之星”称号,王刚老师获“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图为淮师两位教师获淮安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科技处 供图

“淮安市青年科技奖”是淮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团委、市科协联合开展的树选奖项,为表彰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据悉,本次“淮安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共树选“青年科技之星”1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0名、“优秀科技创新团队”2个。

王军博士是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江苏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欧盟科研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包括黑色素结构及光保护机理、分子马达设计、光化学反应机理、非绝热动力学模拟、有机分子激发态和势能面、光诱导的质子转移、电子转移以与能量转移、DNA空穴迁移、生物储能及计算机辅助抗癌药物筛选等,在JACS (1), Angew. Chem. Int. Ed. (1), Org. Lett.(2)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篇,先后主持瑞典“Olle Engkvist”基金、欧盟玛丽居里基金等项目。2019年入选欧盟地平线计划框架下的“玛丽居里学者”人才计划,2015-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瑞典林雪平大学博士后奖学金。

王刚老师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工作,先后被聘为江苏省科技副总、江苏省科技特派员。2018年-2020年,该同志作为江苏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在陶舍村开展科技和文化帮扶,打造乡村振兴“六个一”模式,受到地方领导和村民的充分肯定,也给陶舍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19至今,该同志积极组建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在淮安区陶源居家庭农场、邵进家庭农场实施富硒大米、益生菌草鸡蛋、稻虾综合种养等5个科技项目,特色种养殖业推广至1000余亩,累计销售额突破500万,利润近200万,带动周边50余户低收入家庭就业。学习强国、央视频、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淮安电视台等媒体对该同志科技兴农的事迹作了专题报道。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