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邓庆明博士获2021年度省优秀青年基金立项资助

作者:时间:2021-11-04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淮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邓庆明博士获得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淮师第4次获批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于2016年首次设立,是在已验收通过的省青年基金资助的科研人才中,遴选已取得标志性成果、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实施周期3年。2021年全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立项共60项。


邓庆明博士主要从事低维纳米材料的电学、磁学、力学、催化性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此次立项的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名称为“单原子层团簇电催化剂的设计”,旨在构筑新型高效的团簇电催化剂,探索原子尺度下金属团簇-底物-反应物-生成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揭示影响氮还原等电催化反应活性的最主要因素及优化反应条件等,为解决复杂团簇体系电催化剂设计困难提供新思路。

邓庆明博士先后被评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博士、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淮安市“十大青年科技之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ACS Nano、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Small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一区文章26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文章17篇。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