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在淮师开幕 赵春江院士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20-11-17点击数:

11月14日,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专题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应邀作《数字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学术报告。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主持开幕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主持报告会。

图为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在淮师开幕。记者 唐瑀

图为周毅部长致辞。记者 唐瑀

图为赵春江院士作学术报告。记者 唐瑀


图为颁奖仪式。记者 唐瑀

朱汉清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专题论坛在淮师隆重举行,对市委市政府、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淮师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周毅讲话。他希望驻淮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协)会积极参与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强化与市内外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毅为赵春江院士颁授乡村振兴智库专家聘书。

专家报告会上,赵春江院士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国农业生产的现状与问题,指出我国未来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系统介绍了数字技术与农业的融合以及数字技术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并通过一系列数字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展示了大田智慧农业、动物智慧生产以及无人农场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赵春江院士指出,融合数字技术的智慧农业,具有生产智能化、作业精准化、管理数字化、服务网络化等特点和优势,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它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农业低效、单一的工作模式,有效缓解了农村无人种地情况突出、农业生产效益低、农业生产效率低、农业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将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淮安市第18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颁奖仪式。

论坛期间,淮安市铁路办段文扬、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庞进亮、城市与环境学院毛广雄、刘传明分别就高铁经济、枢纽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枢纽经济等专题作了主旨交流。

市、县科协领导,相关学(协)会负责人,城市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