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淮师新增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

作者:时间:2020-09-24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的遴选结果。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毛广雄教授领衔的“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和文学院许芳红教授领衔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区域文化传承创新团队”分获重点研究基地和优秀创新团队立项建设。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2020年度共立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的本科院校各30个。截止目前,淮阴师范学院共建有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含培育点)4个、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2个。

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江苏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需求,探索高等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与新机制,重点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所面临的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协同治理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开展针对性的高层次基础应用研究和战略决策咨询研究,力争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系列高端成果,使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成为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的跨学科、跨单位组织的重点社科研究基地。

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区域文化传承创新团队”主动策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秉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以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宗旨,以推动区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为目标,围绕运河区域文献整理与文学文化、运河区域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运河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政策与项目规划三个方向开展研究,面向市场,协同校内外力量,与政府、文化企业、文化机构合作,探索一种政府、企业和学校之间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模式,着力建设成为兼具理论研究、咨询决策、创意设计、产业推广、人才培养等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研究团队。

 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彰显优势”的原则,坚持资源优化整合、学科交叉融合、校地紧密结合,推动学科建设和创新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社科研究基地和新型智库,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社科团队。本次获批的基地和团队将在进一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地址: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淮阴师范学院 科研部  版权所有